2014.9.4   天氣,晴

由於中秋佳節將近

打算和劉sir相約買月餅禮盒到對方家裡作客

所以預定找個時間一起去選禮盒

結果就這樣又變成了一個小旅行一日遊了XD

沒辦法,誰叫我們兩個都有熱愛旅行的細胞~壓呼

於是乎,我們決定出發,這趟又是南行囉!

今天天氣真的是好熱壓~還好要去的地點是在室內

噹啷~我們要去的地方就是有好多好多美食和古蹟的【台南】

然後,第一站就是去參觀【黑橋牌。香腸博物館】

 

逛過無數個主題博物館,這樣以食品為主的博物館真的蠻特別的

這裡占地蠻大的,內有停車場,外面就像照片中一樣大大的逛著黑橋牌的大招牌

話說為什麼它叫黑橋牌呢?

原來呀~1957年,黑橋牌食品創辦人陳文輝先生

在台南運河旁俗稱「烏橋」的地方(現為新南橋)

成立家庭式肉品工廠,即為「黑橋」品牌的起源


香腸博物館。門口

這間以香腸為主題的博物館,館齡非常年輕,才兩歲唷!

所以這裡的裝潢或是擺設都顯得非常新穎與乾淨,光線十足明亮而大方

裡頭有非常多擺設或是場景都以傳統、復古作為營造

舊型窗型電視唱盤機與早期民俗和打香腸攤販作呼應

彷彿讓人走入傳統台灣社會的時光隧道當中


香腸博物館。傳統

 而這裡之所以稱做博物館,當然也有介紹世界各地的香腸分布地


香腸博物館。各國

上了3F,可以看見一些早期的佈景

首先經過黑色小橋,是『文輝的灶腳』

也就是創辦人當初起源的廚房工作室原景重現喔!

香腸博物內景1

香腸博物內景-1

【碧翠絲愛講古】

由於保存的緣故,所以早期的香腸口味偏鹹

西元1957年,黑橋牌創辦人陳文輝先生針對這問題作改良

並研發了「烘束爐」,以低溫炭火及長時間乾燥的過程

除增加香腸的口感,亦可不使用大量的鹽來作為保存,奠定台式香腸的真港好滋味

香腸博物內景2

再來的場景則是黑橋牌當初在台南建立的第一間門市,位於海安路207號

並重現當時販售的擺設與使用的禮盒包裝

這樣空間透視的方式,真的很有真實感

香腸博物內景3


照過來照過來~

鏡頭帶到這邊,就是台南鼎鼎有名的【康樂市場】

沙卡里巴(盛り場)在日治時代是台南西區的小吃群聚地

「人潮聚集的地方」「熱鬧的地方」的意思,以漢字寫作「沙卡里巴」

而這裡重現的攤位大多都還在原本的市場內

嘿嘿~~這,往下看就會知道囉!!

香腸博物內景4

該樓層依舊放置了許多傳統生活用品

這以後我的小孩應該很難再見到了吧

總覺得小時候還能稍稍與傳統的社會重疊真的還不賴

雖然沒有3C在手滑滑滑,但是與其他同輩小孩的互動特好!!

不管是流行的小零食還是小玩具、偶像,都好經典!!

香腸博物內景5

接著,走到了2F

一開始是各國不同種類的鹽巴香料的展示

香腸博物內景6

走到內部還有一個大大大大大櫥窗擺著許多許多肉類或肉製食品

上頭寫著【BOLKER STR.】

 

【碧翠絲導遊time】

德國,杜塞爾多夫(Düsseldorf)

位於北萊茵,坐落在萊茵河畔,以啤酒館聞名(衝啊!!XD)

Düsseldorf的老城-Altstadt,完整地保存德國傳統的建築

其中有許多的啤酒館、酒吧及各國風味餐館,大大小小約200多家

號稱是歐洲餐館、酒館最密集的城市 (已訂機票!!!!)

著名的街區像是Bolker大街Kurze大街Andreas大街等等

而Bolker Street,由於餐館林立,生鮮肉鋪相連

被喻為「The longest bar in the world」(世界最長的吧檯)

百年來更是歐洲頂級肉品匯集地

 

so~~黑橋牌也在底下設立了子品牌【Bolker STR.】(德意廚房)

以歐洲精緻肉品為概念作為製造與經營

可以透過這個品牌讓台灣人也能嚐鮮歐洲的風味喔!

點我知道更多

 

香腸博物內景7

這道牆給我的印象非常深刻!!

因為有太多我第一次見到的香腸模樣了!!~真的是都要改觀了

香腸博物內景8

這兒1F有專門的販賣店販售黑橋牌的各種商品

不只有香腸、豬肉產品,還有像是香料調味罐、糕餅等等商品

另還有熟食可以供遊客作解饞~~

香腸博物內景9

這裡,不僅僅是企業所創造出的附加價值

還能讓你從台灣的過去看到現在,然後再從台灣看出國外

是一個遊憩、懷舊、增長小知識的地方喔!

真是感謝劉sir帶我來這裡,按讚按讚按讚

 


~黑橋牌香腸博物館~ 

地      址:臺南市南區中華西路一段103號

電話預約:(06)2616990、(06)2616669

傳真預約:(06)2617080  

開放時間:週一休館,週二~週日09:30~17:30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晚入館17:00

Facebook:http://www.blackbridge.com.tw/mus1.html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 

 


 

嘿嘿~上一段有賣了個小關子

因為逛完了模擬情境的沙卡里巴

接著,我們真的要動身前往康樂市場的所在地了!!

康樂市場位於海安路、友愛街、中正路、國華街圍起來的區塊內

所以可以從不同的路進入

由於我們的小白車車停在友愛街的收費停車場(平日:半小時10元/假日:半小時20元)

所以我們是從友愛街進入的喔~

一開始我們還走錯路XD

友愛街有兩邊,走向有磚道那邊就是了

偏偏進入後我們又迷路了~~~啊!!

這就是出發時沒好好爬文的結果,只查了市場大概的位置就衝了

於是我們走在路上一直呼喚阿財(?)

原來!!!!進入友愛街之後就不要再亂鑽小街小巷了

旁邊明明就有這麼大的招牌指引(我暈XDDD)

沙卡里巴  康樂市場

這裡的傳統服裝行不得不說"實在是超級多的"耶!

我的小吃勒(敲碗)

康樂市場

 耶斯!!!!終於找到了!!

話說這間榮盛點心曾被國家指定用來招待國際貴賓

可以說是國宴級的小吃唷~

康樂市場。榮盛點心

這就是米糕的真面目喔!!

上面還有香鬆、入味十足的香菇肉燥、滷土豆、醃蘿蔔

全都和在一起吃的口感非常有層次唷,而且會一口接著一口想把它扒完

DSC05300 

 另外,就在攤位隔壁是【阿財(詹)點心】

這兩間賣的東西根本相輔相成,美食小吃嘟嘟好都可以互補唷~

像我們在榮盛叫了米糕和綜合湯

就也在阿財攤位這叫了好幾種的熟魯肉(黑白切)當小菜

然後我去點個米糕回桌,發現劉sir已經不小心點了350元的小菜了!!!!OMG

哈哈哈!!不過最後為了美食還是屈就了XDD

阿財點心

它的醬料最令我著迷的就是有芥茉添加這部分了,鹹中帶辣的沾醬很能帶出食物的味道

大腸頭,炸著酥酥脆脆、中間包著蒜苗,雖然價格不便宜倒也覺得值回票價

蝦捲,一分兩條,雖然不是很大條,但也非常了得!!

阿財點心使用的是黃豆皮,炸起來比較酥香

主餡為火燒蝦,些許香甜口感倒是不失鮮味 (已流口水)

 

 

這趟台南行雖然只安排了兩個點,倒也覺得愜意悠閒,好棒棒!!

話說最後到底有沒有買月餅禮盒呢?XDD

結果玩了大半天,只花了半小時就在百貨公司got囉XD

 

 

 
~榮盛米糕~

地      址: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康樂市場106號

營業時間10:00 ~ 19:00

~阿財(詹)點心。香腸魯熟肉~

地      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206巷6號

營業時間 AM11:00-PM07:00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碧翠絲。城市裡漫步

Beatrice.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